【照片:2014年11月23日尊貴的卻殿

【照片:2014年11月23日尊貴的卻殿仁波切 臺中講修增廣佛學會開光法會-上師薈供】

「薈」是聚集之意,「供」是供養。薈供即意為「聚集供養以令歡喜」。凡受過無上密續灌頂的弟子,必須在藏曆每月初十和二十五修上師薈供。
薈供的對象為諸佛菩薩、上師、本尊、護法等,供養之供品將得自其身口意的加持,並可以淨化退墮的三昧耶。 習慣上,參加薈供的弟子會攜帶(素)糕餅、水果、飲料供品前來,以誠敬喜捨佈施之供養上師與諸天菩薩,薈供之後大家一起享用加持過的供品。
上師是無上福田,供養上師,令其歡喜,是最迅速淨障集資,達到解脫、圓滿正覺的妙方。此法尤其針對破戒犯戒者消業之助益,無論出家在家者,已受過比丘戒、金剛戒、菩薩戒、五戒等等,諸持戒未淨有所破犯者,可經由上師身口意三方面的加持,得以消除業力,破戒者補闕,增加本身的福報。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