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宗薩欽哲仁波切年紀還很輕的時候,有一次

在宗薩欽哲仁波切年紀還很輕的時候,有一次一家人邀請頂果欽哲法王到他們家𥚃,為他們死去的一位家人修「破瓦法」。隨即,法王帶著年輕的宗薩欽哲仁波切到那個家庭為亡者修法。過了不久,亡者的臉部表情明顯有很祥和的變化,法王便對宗薩欽哲仁波切說:「應該差不多了。我有點事情要先回去,你留下來繼續為亡者誦經吧!」年輕的宗薩欽哲仁波切便留了在來,整夜一個人對著屍體誦經。

當時年輕的宗薩欽哲仁波切從昏暗的燭光下看到屍體,還要一個人面對它,心裡不禁有點害怕,感到很不自在,目光一直不想放在屍體上。好不容易天亮了,宗薩欽哲仁波切辦好了修法的事情,回到寺院。頂果欽哲法王見到仁波切,有點試探地問他:「你整晚一個人對著屍體,害怕嗎?」宗薩欽哲仁波切雖然害怕,但年輕人都比較逞強,便隨口回答說沒有啊!

頂果欽哲法王好像知道他的心意似的,然後法王語重深長地跟仁波切說:「你要記住啊!死了的人並不可怕。你應該害怕的,是那些活生生的人。」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