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修佛法時無論出現好或壞的各種徵兆,都不去管它!

不要談自己的感應和功德,因為許多人都有相同的經驗,見到許多本尊出現,就認為自己非常了不起,我的上師交代過,就是一絲一毫也不要講。



在四魔之中會令人心思渙散的天子魔,主要就是這個障礙;其它的魔鬼邪崇障礙的方式容易了知;心思渙散,這個天子魔不容易察覺。



心思渙散的障礙,就是使內心產生非常喜悅,這樣來騙自己;化成讓內心有証悟的覺受出現,和化成本尊的形相,讓我們看到覺得非常喜樂,這樣來障礙干擾行者,使行者心思渙散的天子魔,經常做這種障礙。



 



如果見到本尊向他人講述的話,自己的証悟功德就會逐漸消失,如果見到本尊之後,利他之心越來越強,慈悲菩提心也越來越強,這是好的徵兆,這些不必問他人,觀察自己內心就知道。



如果見到本尊之後煩惱心卻越來越粗重,這一定是騙人的!如果大家見到本尊出現,有各種覺受、好的徵兆出現,不要感到喜悅,要經常地祈請三寶。



修法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要見到許多本尊出現,而是為了要解脫與獲得一切智的佛果,在未証佛果之前,各種的覺受和徵兆,都不算什麼,不要去管它。



例如今天我們要到高雄,在去的路上發現一個地方非常美,就在那邊停住,這樣會不會到達高雄呢?不會。



留戀中間這個美的地方,就不能到達目的地,各種覺受徵兆出現的情形,就如同這種情形一樣,只有停留在中間無法到達佛果。



所以在實修佛法時無論出現好或壞的各種徵兆,都不去管它,應當專注的做祈請。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