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s William 請問威廉

《Asks William 共筆 長壽請修法&放生&阿彌陀佛的利益》

弟子問:
生死本有命一切已注定?
死亡可以靠修法延遲嗎?
那代價只有錢嗎?還是祈求人發的願?
死亡本是人生的過程這樣延後是好的嗎?
那此人延後的人生不須要還嗎?或做些什麼事回饋呢?

法寬師 回覆:
不完全是這樣,也跟各人過去的因果業力福報有關係,因果業力原本就是累世且錯綜複雜且每個人都不一樣,修法延長壽命是有幫助的一種方式,放生也是一種方式,不一定都只有靠花錢修法°

有時修法可以讓身體狀況比較舒服不會那麼辛苦,所以各種狀況有各種不同方式,所以佛陀才會有這麼多種教法,沒有辦法以一概論,也之所以才要占卜跟觀察 。

但其實重點是,應該是平常就要多做多參加法會,還有多放生多吃素不殺生,而不是到最後臨終時,才來抱佛腳,主要是各人的平常轉念,自己心態的調整才是最重要的,修法也是消除各人障礙與邪見惡業的一種方式,所以,主要還是要靠自己的修持

延長壽命的修法方式:
修法是把自己過去生壽命還沒到卻先往生的壽命勾召過來(俗稱的陽壽未盡),,或是修法以消除自己過去生和此生造下的長壽的障礙,跟外道偷其他人的陽壽,或是拿自己未來的福報壽命提早享受,完全不一樣 。

放生,長壽佛灌頂(長壽佛為阿彌陀佛報身像),還有參加上師長壽法會,還有一些長壽相關的法會,和除障的法會 ,也都是可以在現世的就能延長壽命的一些正確的方法。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