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巴仁波切對怕蛇的開示 有位德國女

梭巴仁波切對怕蛇的開示



有位德國女性從小就怕蛇,她九歲時在家裡花園看見一條爛掉的蛇。另一位住在德國的女性,她有神通但不是佛教徒,告訴這位怕蛇的德國人說,在上一世她曾殺過人的關係。



你並不需要有神通,業果就能作解釋,在過去某一世,因為被蛇殺了,或者因為怕蛇而死,這種情況常會延伸到下一世。有些眾生的模樣,帶給其他人害怕的感覺,就像這樣,常常是因為嗔恨心的果。你之前做過造成別人不愉快的事情,現在你害怕受到果報。即便是我,看到蛇也會跑的,這個反應是正常的。想想蛇會承受的痛苦:牠別無選擇。要是牠有得選,會選擇投生另一種樣子。



蛇本身就怕老鷹。拿蛇的例子來生起悲心和培養菩提心。如果你有機會,你也會選擇其他身體,而不是一個沒人喜歡的身體。蛇的個性都很膽小,一旦有人靠近,牠們就會儘快躲起來,消失無蹤。



禪修大悲心,你會從瞭解蛇的痛苦而證悟成佛。現在蛇變成了非常慈悲的,蛇確實給予你能證悟成佛,你就會有能力讓一切有情解脫。一旦你有大悲心和菩提心,沒有蛇能傷害你。例如,當阿西西的聖方濟遇見一頭危險的狼,狼真的就趴了下來,因為聖方濟以他的悲心力量馴服了狼的心。他告訴狼,不要再傷害其他人了,狼照著他的話做。沒有其他眾生能傷害阿西西的聖方濟。甚至是四大元素的火,及水,都能夠被大悲心的力量控制。



pict: USA California Aug - Oct 2012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