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覺精舍

[梭巴仁波切 開示 菩提心]

每天早晨

[梭巴仁波切 開示 菩提心] 每天早晨

[梭巴仁波切 開示 菩提心] 每天早晨一醒來,必須思惟:    我的人生目的就在於令所有眾生離苦得樂,尤其是得到究竟的安樂。要強烈地感覺這是我的責任,若我對一切眾生具有慈悲心,就不能傷害任一眾生,他們就不再因我而受苦,這一切全操之在我。 我必須對所有眾生的安樂負起責任,持守菩提心,因為這是眾生安樂、成功、得到無上正覺的根本。

[創古仁波切 皈依的利益]

皈依的好處

[創古仁波切 皈依的利益] 皈依的好處

[創古仁波切 皈依的利益] 皈依的好處很多,主要分為兩種。第一種是長遠的、究竟的:佛教說人人皆有佛性,但佛性往往被煩惱和愚癡掩蓋,皈依後,可逐漸開展出來,亦代表日後可成就佛的果位。 第二種是比較即時的:佛教說人要有福氣,我們皈依後因為會經常供養三寶、發願等,累積了福德,就能夠減少障礙,日常行事也變得順利。 大多數現代人生活沒有方向,看不到自己的未來,不知怎辦,就覺得害怕、痛苦;皈依之後,透過...

[宗薩欽哲仁波切  開示] 對西方二元論

[宗薩欽哲仁波切 開示] 對西方二元論

[宗薩欽哲仁波切 開示] 對西方二元論文化的批判 節錄 在金剛乘中,為了讓上師能幫助我們對付我們二元對立、以自我為中心的成見,我們應當認為上師在智慧上和佛陀沒有分別,這是最崇高的修心方式。我們簡直就是塑造出一位英雄,因為他看見我們的潛能,所以對於挑戰或甚至是虐待我們狹隘心性和習性都不會感到良心不安。這是個非常激進、困難和革命性的法門。 從傳統觀點看來,或是從珍愛自我的觀點看來,上師和弟子間...

[梭巴仁波切 開示]

當你修持佛法時,

[梭巴仁波切 開示] 當你修持佛法時,

[梭巴仁波切 開示] 當你修持佛法時, 惡業可能會成熟,使你生病, 因為修持佛法正使你淨除如此多的惡業。    因此當你很沮喪的時候,你應該隨喜!   

[梭巴仁波切 開示 依止上師]

  每

[梭巴仁波切 開示 依止上師]   每

[梭巴仁波切 開示 依止上師]   每天修持依止上師,      然後禪修菩提道次第,從暇滿人身到業果。      在此基礎之上,如果你修持密續,就做本尊儀軌的禪修。      但是主要的心力應該放在菩提道次第。      如果你將主要的心力放在菩提道次第、菩提心和空正見上,      會獲得非常卓越的密續成就。   

[法王達賴喇嘛 開示  業]

苦 樂

[法王達賴喇嘛 開示 業] 苦 樂

[法王達賴喇嘛 開示 業] 苦 樂 皆 來 自 你 過 去 的 行 為 ( 宿 業 ) 。 因 此 , 業 很 容 易 解 釋 , 一 言 以 蔽 之 ﹕ 行 善 得 善 果 , 行 惡 得 惡 果 。 業 的 意 思 是 行 為 。 從 行 為 的 方 式 來 看 , 有 身 業 、 語 業 或 意 業 。 從 行 為 的 結 果 來 看 , 有 善 業 、 不 善 業 和 無 記 業 ( ...

[頂果欽哲仁波切  開示 禪修]

人們

[頂果欽哲仁波切 開示 禪修] 人們

[頂果欽哲仁波切 開示 禪修] 人們總是說:「禪修,禪修!」但是,除非你對空性的概念以建立堅固透澈的了解,否則你做的「禪修重點」是什麼? 不能認知心的空性,就是造成墮入輪迴的根源。 當心不受念頭影響,當下即喚醒純然的醒覺,這無礙清明的空性,就會逐漸被體認。

[頂果親哲仁波切 開示] 

主宰心是要

[頂果親哲仁波切 開示] 主宰心是要

[頂果親哲仁波切 開示] 主宰心是要全然恆久不變的注意你所有的想法及行為,一次又一次反覆檢查你的心。 一旦消極的妄念升起,就用適當的矯正法來治療。而當積極的正念升起,就將功德迴向給所有有情眾生來強化它,並祈願他們能證悟到最後的覺知(成就佛果)。 即使在日常活動中或心神煩亂時,都能從慣常的沉靜洞察中保持明淨的覺醒,那你終將持有這智慧心的體認。 所以,隨時警覺是解決輪迴之苦最基本的良方。

皈依三寶十四戒  貝諾法王

 

1.

皈依三寶十四戒 貝諾法王 1.

皈依三寶十四戒 貝諾法王 1.皈依三寶十四戒 一、應該做得三個戒: 1.自從皈依佛以後,見到任何材質的佛像,都要是如真佛來恭敬。 2.自從歸依法以後,見到任何有關佛法的經典,皆必須恭敬。 3.自從皈依僧以後,見到任何出家人的法衣皆要恭敬。 二、不應作的三個戒: 1.自從皈依佛以後,不可以向外道、神明、護法來作〝究竟〞的皈依。 2.自從皈依法以後,不可以傷害眾生。 3.從皈...